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截至今年一月,我区9.57亿农业政策补贴已拨付到位

2017-03-07 00:00: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补贴拿到手 农民乐陶陶

“去年我种的56亩小麦,补贴全部打到卡上了,国家的政策真好。我种了21亩玉米,每亩18元补贴也都公示了,不久钱就会打到卡上。”3月1日,张虎林说。

张虎林是沙湾县安集海镇元兴宫村村民,是2016年粮食直补的受益户之一。

据悉,去年沙湾县惠农补贴资金9419.8万元,补贴涵盖低质低效改造、农机具、退耕还林、粮食等13项。

近年来,地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大惠农补贴资金兑付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坚决查处,确保补贴发放程序合规、合法,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

2016年,裕民县7134.4万元惠农补贴到位,有草原奖励机制、农机购置补贴、粮食直补等。

裕民县新地乡财政所工作人员赛肯说,新地乡2016年粮食直补401.55万元,耕地补贴347.06万元,农机补贴43.19万元,林果业种植补贴50万元,草原生态保护234.98万元。

新地乡前进村村民王建峰2016年种了140亩地,全年收入8万余元。

王建峰说:“我种了80亩小麦,补贴了8000余元,粮食直补的钱也打到卡上了,帮我家缓解了一定的经济压力。”

2016年,地区财政局认真落实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草原生态奖补政策,落实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继续落实好粮食直补、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补贴资金政策。

截至今年1月,全区9.57亿元农业政策补贴资金分七批次已全部划拨到各县市。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形式兑付到农户手中,对不具备“一卡通”发放条件的乡镇,将通过现金形式发放。

地区财政局乡镇财政管理局副局长杨春芬说:“惠农补贴实施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等惠农补贴,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条件,推动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