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设施+合作社联合社+订单”吹响沙湾县春耕生产第一号角

2017-03-08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沙湾县富裕丰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设施大棚内一片热闹景象:技术人员讲要点,点种工人忙点种,连联合社的社长也没有闲着,挨个大棚查看塑料布、保温帘的情况。

“146个标准大棚,3个基地形成的联合社,包含沙湾、石河子、奎屯区域的近70家的订单,妥妥的1600万入账”,富裕丰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社长严世增说这些时满脸洋溢着幸福。

“富裕丰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沙湾县设施农业规范的联合社,按照农业局年初制定的种植计划、育苗规模,除了技术支持外,后期我们也要积极和县上对接,对育苗、设施农业给予一些政策性的支持,推进沙湾县的设施农业发展”,正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的农业局技术人员说。

“这几天正在抢时间点种,按照生产计划,3月8日进行第一次滴水,按照56天的生长期计算,4月25日可以出棚,到5月15日育苗工作全部结束”,联合社社长严世增介绍说。

设施农业是沙湾县春耕生产的一个亮点,也是沙湾县调整产业机构、加快农民丰收致富的途径之一。用联合社的号召力将合作社、零散农户分散的资源、力量联合起来,适应市场发展,用订单安排生产量能最大限度地解决销售问题。目前,富裕丰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还有生产1000亩地种植用辣椒苗的大棚预留,待收到订单后就开始组织生产。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