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沙湾县康泉农民合作社完成富硒产品300万大单

2017-03-08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硒被称之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研究表明,一个地区食物和土壤中硒含量的高低与该地区癌症发病率有直接关系。2012年以来,新疆地质调查研究院发现:沙湾县东起乌兰乌苏西至安集海区域的面积超过200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区。该区土壤硒含量平均值为每公斤0.8毫克,浓度普遍高于国内其他富硒土壤区每公斤0.25毫克的含量,属于中上等富硒水平,而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则正处于富硒带的中部。

近年来,研究发现乌兰乌苏镇鸭子泉村生产的富硒大米,由于黑土地种植,泉水滴灌,颗粒饱满。采用传统工艺去壳、最大限度保留大米养分,全程无添加,经检测,富硒大米的硒含量高于国家富硒食品认证值。

近期,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康泉合作社完成与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00万大单的交付工作。按照协议,康泉合作社将为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350亩的富硒农产品,其中富硒大米1200亩,富硒小米150亩。

“硒是一种化学元素,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氧化和抗癌的作用。人体补硒主要通过摄入含高硒的主粮是非常好的途径。”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泰化工公司购买的富硒产品主要用于公司内部饮食供应,增强职工隐性幸福指数。”

康泉合作社理事长张新山说:“订单完成后,我们合作社的社员每亩地纯利润可达到1000元,社员获取效益、享受到实惠都很高兴,我社成员也是干劲满满。目前,我们合作社与新疆中泰化工就日后签约年限正在洽谈中,后期将提供五谷杂粮等富硒产品增强产品的丰富度”

乌兰乌苏镇委托自治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康泉合作社种植的大米、小米等农作物进行硒量检测,结果显示,大米含硒量达0.2微克/公斤,属于高富硒。2016年,沙湾县农业局积极引导康泉农民合作社向“绿色有机富硒米”发展,种植优质米品种,施用微生物有机肥,加工过程使用专用的优良碾米机械设备等,全程采用标准化、统一化的栽培过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也是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的首个大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