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乌苏市: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投资20亿元改造老城区

2017-03-08 00:00:00 乌苏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夏天,我经常在乌鲁木齐北路街心公园跳广场舞,可是离公园最近的公厕都有500米远,上厕所很不方便。听说今年乌苏市计划对老城区进行改造,将新建公共厕所44座,我们以后如厕就方便多了。”3月5日,乌苏市民饶光霞说。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乌苏市老城区已经成为人员流动量最大的区域,然而道路拥挤、停车难等问题也日益显现。为解决老城区存在的相关问题,2017年,乌苏市将对老城区伊犁河路、郑州路等12条道路进行改建,围绕医院、学校、公园绿地、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规划布局嵌入式停车场36个,规划建设公共厕所44座。这是乌苏市在中共市委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提出建“生态宜居城市”规划目标的一部分。

据了解,2017年,乌苏市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计划投资20.55亿元,全力推进乌苏老城区改造。改造工程覆盖全市20余个小区,内容涵盖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合改造、新建道路路灯、街景改造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供排水项目建设。

按照市委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要求,乌苏市将新增和提升老城区公园、广场、景观绿地建设,提高城区周边生态防护林绿化覆盖率、完善道路绿化建设及景观节点打造,实现“三季有彩、四季有景”的目标。另外,乌苏市还将对老城区3条街道进行整治,将6条道路列为“严管街”进行管理,扩建乌苏市区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供排水管线。

根据规划,今后三年内,乌苏市将大力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改造工程包括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造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完善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功能、增加居民休憩空间等方面,全面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使城市布局更加优化。

乌苏市此次城市环境提升改造,将避免大拆大建,把改造与城市人文内涵结合,通过“穿衣戴帽”方式,使乌苏市的城市特色得到改善和彰显。通过老城区改造,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商业活力增强的“生态宜居城市”的目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