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沙湾: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农民增收

2017-03-09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沙湾县不断挖掘农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近日,沙湾县老沙湾镇“书香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建设破土动工。

记者蒲文凤:“这里是沙湾县老沙镇的大梁坡村,作为老沙湾“书香古镇”三大次中心之一的‘坡上江南’就是这个村庄,眼下虽然是千里冰封,但是‘坡上江南’的景观河改造工程已经全面拉开,这项工程的启动也标志着老沙湾镇“书香古镇”建设步伐的全面开始。”

按照沙湾县老沙湾镇“书香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建设中长期规划,位于老沙湾镇南部的大梁坡村将被打造成“坡上江南”研学旅游区。

沙湾县老沙湾镇大梁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军福:“启动以后就说明我们村的旅游村庄这一项工程正式启动了,这就给我们大梁坡村带来了好的商机,可以说给老百姓带来了福音,可以说就拓宽了老百姓的增产、增收的渠道。”

“坡上江南”研学旅游区的建设不仅加快了大梁坡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同时也为大梁坡村的发展提出更多新的思路,为全面适应乡村旅游发展,大梁坡村也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和目标。

沙湾县老沙湾镇大梁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军福:“今年主要的第一项就是要绿化,让外面游客来一进我们村,我们首先有一个高标准的树的林田,让别人进来一看我们栽的树都是高标准的树,我们还有四公里路没有修,今年春天要把这些路全部黑色化,包括养殖小区都要开工,还有阿哈提休闲农庄这一块全部开工。”

老沙湾镇位于沙湾县城北45公里处,有汉、维吾尔、回、哈萨克等9个主体民族的群众在这里繁衍生息。这里曾一度是沙湾经济、社会、文化交融交流的中心,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书香古镇”建设奠定基础。

沙湾县老沙湾镇党委书记闫坤:“乡村旅游业促进我们现代农业的发展,通过现代农业促进我们乡村旅游的发展,适应我们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实现我们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其根本目的是实现我们老百姓多条腿走路,多条腿增收,实现我们富民强镇的目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