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沙湾县全力打造织造中心

2017-03-09 00:00:00 沙湾县电子政务办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沙湾县被自治区确立为“三城七园一中心”的纺织园以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显现出强劲势头。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沙湾县纺织产业园的纺纱企业,公司总体规划建设60万锭高端环锭纺纱项目,占地面积600多亩,总投资15亿元。2016年,该公司总投资5.6亿元的一期20万锭高端环锭纺纱项目已经全部竣工投产。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衍新介绍说,项目目前带动新就业人员1000多人,公司年产值能达到3个多亿。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一期20万锭项目的顺利投产运行,也促进了该企业完善现有厂区规划和二期纺纱项目的建设工作。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衍新说,2017年,我们的产值将达到15个亿,就业人数将达到3000多人。

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园作为自治区“三城七园一中心”的“纺织园”,也是沙湾县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北疆织造中心规划编制已完成,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4项,已完成基础投资2.4亿元。

在沙湾七彩阳光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成品棉被加工车间,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从天南海北来的订单。

沙湾七彩阳光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峰说,产品销售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我们主要以一些实体店、团体和团购为主。线上主要是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以及淘宝这样的平台上做销售。目前也在和苏宁、京东大的网络平台洽谈。

沙湾七彩阳光纺织品有限公司位于金沟河工业园区,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通过网上订单销售成品夏凉被、冬被等床上系列产品纺织企业,依托我县优质的棉花资源,该公司生产的各类产品在网上备受青睐。

沙湾七彩阳光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峰说,我们这个纺织服装业这样发展,把优质的原材料提高它的附加值,一公斤棉花的附加值有可能达到30、40元,甚至50元。

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园分一园两区,包括金沟河区和柳毛湾区,远期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实施信泰纺织20万锭纺纱、天泰纤维10万吨粘胶短纤维、裕鑫源纺织10万锭高档纺纱、天目湖1000万平方米地毯等10个纺织服装项目建设,其中过亿以上项目6个,信泰纺织、森禾纺织等4个项目已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以纺织服装、针织、袜业、地毯、高档家纺、产业用纺织品为主的现代化纺织加工区,实现带动7万人就业。

沙湾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施江平说,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由于近两年纺织园区基础设施的不断投入,一是基础设施非常完善,第二也吸引了一些内地企业来沙湾投资。我们预计纺织服装产业的投资可以完成25个亿,引进大概是7家纺织服装企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