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各地春耕备耕有条不紊

2017-03-13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我区各地农民忙着贷款、备农资,为今年的春耕春播做准备。

记者在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喀喇阔村委会办公室看到,当地农商银行信贷员正在为全村村民办理贷款。刚办理完贷款的马维林很高兴。

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喀喇阔勒村村民马维林:“非常感谢我们沙湾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你看到我们门上放来了,不用我们到安集海镇上贷款了,又节省了我们的劳动力,又节省了我们去的车费,各方面得到了实惠。”

今年,喀喇阔勒村春耕贷款共700多万元,平均每户8万元,每一位种植户都领到了贷款。

沙湾县博尔通古牧场喀喇阔勒村党支部书记郭树生:“这个贷款的数额也较去年同期有个较大的增长。随着咱们国家支农惠农各项优惠政策的大量的实施,我们农牧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买小车的,购置新农具的人在一天天的增多。”

与往年相比,今年,沙湾农商银行为满足当地春耕备耕的资金需求,简化办贷流程,积极开展信贷需求调研,在全县15个乡镇(场)开展入户放贷,破解春耕办贷慢、流程忙的难题,为全县农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沙湾农商银行安集海支行行长曹胜军:“今年我们总行也是为了给老百姓给一个方便途径,我们就入村了,直接在村里面就给老百姓把贷款办了,这样子方便老百姓。”

截至目前沙湾农商行已经投放了十四亿元春耕贷款。

走进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某滴灌带厂,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娴熟地完成着每道工序。4条生产线正在运转,每天能生产滴灌带近160卷。

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某滴灌带厂负责人谭浩:“我们是从2016年11月份开始生产的到2017年4月份结束,我们年产量1500件左右滴灌带,五万多亩的农户使用。”

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全乡大、小农牧业配套机械全部进入维修保养阶段,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农机户王平:“我们合作社的准备工作的开始,开始准备保养机子,驾驶人员这两天就到了。”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