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加强监督检查 严把农资质量关

2017-03-13 00:00:00 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广大农户正在抓紧备耕,我区各有关部门加强检查,确保不让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

托里县农业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无证生产、制假等违法行为,对城乡种子经营门店开展专项检查。

托里县阿合别斗乡某农资经销部负责人朱萍:“首先保护了我们自己经销商的利益,而且也保护了农民的利益最大的利益,从我们的质量进货的质量把关上都提高了很大的意识。”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农资店营业资质证书、库存商品。询问进货来源,严防不合规经营。

托里县某农资经销部负责人王强:“就是从一般正规厂家,正规渠道进货,到我们这来以后,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自检,我们是严格把关。”

托里县农业局干部吕刚刚:“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于假劣种子,白皮袋子进行检查,为广大农民的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额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农业局对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保证备耕顺利进行。

额敏县农业局植物检疫员芮红亮:“像我们检查,就要看调运检疫证,一个就是植物检疫标签,一个防伪标签。”

额敏县三农塑料厂负责人闫瑞清:“现在就是按国家的标准,地方标准0.001厚度的生产地膜。计量局、工商局还有农业局全部宣传这个地方标准,对农民提供安全合格的产品。”

近期额敏县有关部门还将围绕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大检查,让农民买到合格农资,保证今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额敏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蒋理相:“我们将加大力度,全面的进入我县的任何一个农资店,进行细致的检查,确保农民能用上放心,安全的农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