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安集海的辣椒红了 椒农乐了

2017-08-24 00:00:00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又是一个收获季节,在素有中国辣椒之乡美誉的沙湾县安集海镇,一束束红艳艳的辣椒映入眼帘,椒农们迎来了一年中最喜悦的丰收时刻。

记者 蒲文凤:“这里是沙湾县安集海镇农庄村乡土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育苗移栽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辣椒至少三台以上的果枝已经全部成熟,在8月20号左右这个地里的辣椒就进入了全面的采摘期,育苗移栽的辣椒采摘比大田地直播的辣椒采摘上市时间至少提前了十五天。”

走在安集海镇土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示范田里,空气中弥漫着辣椒特有的味道。据介绍,今年合作社三分之二的辣椒都采用育苗移栽模式种植。忙碌了几个月,看着挂满植株的辣椒,柳培军的心里踏实了许多。

沙湾县安集海镇土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柳培军:“第一台果枝在七月十几号就变颜色了,现在基本上都朝三台果枝和四台果枝上红,下面已经红老了。”

记者 蒲文凤:“正常情况下大田直播是什么时候开始变颜色?”

柳培军:“正常情况下,要是直播的辣椒到七月底,七月底八月头上才变红。”

安集海镇每年辣椒种植面积在5万亩左右,约占全疆辣椒种植面积的十分之一,当地农民收入的70%来自辣椒种植。今年各合作社还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实行订单种植。

沙湾县安集海镇土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柳培军:“保底价象头一片地保底是八块钱,刚才看的航4就是九块钱,保底是九块钱,这个的话湿的是一块四,按照目前的行情来看,晒干这个即将就在十八块钱左右。”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