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经济动态>正文

塔城机场复航首飞

2017-09-11 00:00:00 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天上午,塔城机场成功复航首飞。

记者 杨海军:“现在是早上北京时间的9:25分,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塔城机场的停机坪,再过几分钟,塔城机场复航后的首架波音737-700飞机将搭载114名乘客在我身后的这条长2800米延长加固的飞机跑道上进行降落。”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37-700飞机于北京时间8:30分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起飞,北京时间9:28分在塔城机场安全着陆,成功实现了塔城机场的复航首飞。

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副驾驶 李文斌:“我们前期在模拟机上验飞程序,真飞机过来矫飞程序,验证过了,我们今天首航,后期我们会完善,保证每个班的安全,旅客能够安全抵达塔城机场。”

塔城机场改扩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塔城机场总经理 何强:“塔城机场是5月1号改扩建需要停航的,一直到今天9月10号复航的。”

许多乘坐首飞返航旅客早早就来到塔城机场候机厅办理乘机手续。浙江大学规划设计院的解斌从7月份至今已经往返杭州和额敏县很多次,这次塔城机场的复航着实为他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旅客 解斌:“这块复航了以后,我们可以从杭州飞到乌鲁木齐,从乌鲁木齐到塔城机场,再从塔城机场到额敏只要大概30分钟这样就会很便利。”

塔城市民郭茜原本预定的是11号由塔城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听说10号是塔城机场复航的首飞,专门将机票进行了改签。

旅客 郭茜:“我本来我是到内地去买的是昨天的机票,但是一听今天复航吗,然后我特地改签的,就是为了坐这趟航班。”

目前,执行塔城—乌鲁木齐往返航线的只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家,每天一个航班,为每天北京时间早上8:10由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起飞,10:05由塔城机场起飞,飞行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

塔城机场改扩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塔城机场总经理 何强:“提前了有20天复航,从这次复航对当地的经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包括当地的经济发展、旅游发展,应该是十月底以前,应该能恢复到三班到四班。”

作为“十三五”期间自治区民航的重点工程,塔城地区2016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5.775亿元,除了跑道的延长加固工程,塔城机场改扩建工程还将建10个停机位、全新油库、空管楼、消防楼等改扩建项目。在现有2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基础上新建7000多平方米的航站楼(国际国内),还将规划新建停车场以及通信、导航、气象等配套设施。届时,可全天候起降波音737及同类机型,改扩建工程将于2018年8月底全面完工。

地委委员 朱志甘:“塔城地区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有着美丽的风光,塔城地委一直在打造,和谐生态宜居城市,创建园林城市,同时还有美丽的边境旅游,有驰名中外的小白杨哨所,这样立体交通建成以后能够增加我们的人员交往交流,能够提升塔城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为我们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建设,能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地区领导陈建国、张耀华、朱志甘及地市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复航首飞欢迎仪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