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老沙湾路社区解千家难 暖众人心

2022-11-24 10:51:5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0日,记者一走进沙湾市三道河子镇老沙湾路社区办公楼大门,就看见两个宽0.8米,高1.8米的便民服务牌,上面写着《计划生育服务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11项业务办理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并备注了办理人员姓名、电话。

一楼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陈巧敏在教居民网上缴费。

社区党支部书记孟凡社也忙着用手机联系各居民点的工作人员,给他们交代近期工作的注意事项。

社区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工作井然有序。

连日来,老沙湾路社区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大家倍感振奋,对未来满怀希望。

“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凝聚为民服务动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孟凡社说。

居民鲁开均家以做煤炭生意为主,今年八月份正是煤炭销售旺季,但因疫情防控影响,煤炭的运输和销售都陷入困境,为了减少人员、车辆流动,社区干部多方协调后及时帮他解决了难题,由他直接把煤炭送到需要购买的居民家,使他顺利售出煤炭400多吨,受益居民100多户。

“社区书记帮我协调解决了煤炭运输问题,他们这么忙,还想方设法帮我,很感谢他们。”鲁开均说。

今年59岁的居民刘东堂开了家小超市,社区干部帮他协调拉运蔬菜、生活用品等,为辖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了生活物资。刘东堂说:“今年三月份,我检查出患了食管癌,社区干部知道后积极帮我协调住院报销、跑办大病救助等事宜,一直操心我的病情,真心感谢他们。”

居民张先生的儿子上网课需要打印大量的学习资料,由于居住的小区里没地方打印,张先生就打电话向社区求助。

社区干部得知情况后,利用晚上辅助核酸采样的时间,将提前在办公室打印好的学习资料送到张先生手里,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

自八月份以来,老沙湾路社区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好事152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22件,受益居民达560余人次。

“今后,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积极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为辖区5471户、17474位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多办实事、好事。”孟凡社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