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千万元补贴资金暖民心

2022-11-25 11:16:5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3日,记者从沙湾市民政局获悉,自八月以来,全市发放各类补贴资金合计1019.74万元,用以保障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我领到民政部门发放的1500元取暖补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家的温暖。”沙湾市老沙湾镇胡家渠新村54岁的低保户马继生说。

跟马继生一样,老沙湾镇领到1500元取暖补贴的还有71户。

沙湾市民政局局长高西京介绍,自八月以来,为城乡低保、分散特困对象以户为单位发放取暖补贴,涉及资金329.55万元;向低保户、五保户、三无人员等增发一次性生活救助金,向全市社会救助对象发放三次物价补贴,两项共计111.63万元。

民政部门还优化、简化工作流程,提升了救助时效。

租住在三道河子镇老沙湾路社区的马盼社,因疫情防控影响,生活陷入困境。他通过12345平台求助后,收到民政局送来的面粉、清油、蔬菜包等物资,让他非常感动。

民政部门还简化了乡镇困难群众申请低保、临时救助等审核审批程序,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依规审批救助。截至目前,临时救助乡镇困难群众7户,涉及资金1.63万元。

高西京说:“我们每月定期足额发放城乡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补贴,补贴标准全自理每月200元、半护理每月400元、全护理每月1300元。”

截至目前,沙湾市已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80.89万元,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184.48万元,免费体检费11.56万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