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防疫助农两不误

2022-11-25 11:20:3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各级党组织统筹疫情防控与秋收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农作物秋收难、销售难、运输难问题,确保农作物颗粒进仓,农户丰产又丰收。

11月10日,经过一天的时间,夏孜盖乡托热特村村民何江林家的109亩玉米抢收完毕,收获了130余吨。

“感谢政府和村委会的帮助,要不是你们帮忙,玉米就要在地里过冬了,那损失可就大了。”何江林说。

县委、县政府紧盯农时农事,做到收获、拉运、入库等各环节闭环管理,确保秋收工作稳步推进。同时,积极协调各类机械跨区作业,解决采棉机、采椒机等机械35台次,全县农作物机械采收作业率达到97%。

目前,小麦、打瓜、食葵等9类农作物全部完成收获。

和布克赛尔县还成立市场供应专班,针对辖区生产的农产品,一方面实行“区域供应”,由各乡镇党委统筹村、社区联系本地商户进行销售。另一方面实行“县内统销”,由工作专班协调对需要农副产品的乡镇进行统一运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简化程序、专人负责、专车运销。

截至目前,销售各类蔬菜1100吨,鸡蛋300余吨、肉类400余吨,销售食葵1.2万吨、棉花4000吨、打瓜1400吨。

“我是从河北来的,把收购的打瓜籽拉到内蒙古。这期间感谢当地政府开通绿色通道,让我们顺利通行。”货车司机徐双立说。

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统筹农业、卫建、公安、人社等部门,制定细化农产品运输管理工作预案,确保农作物运输顺畅。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