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20个农村公路项目收尾

2022-11-25 11:34:4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项目资金3354.91万元,涉及全市12个乡镇106个村队

  近日,在沙湾市商户地乡湖西村,一条笔直的柏油路向前延伸,几名施工人员在道路上画标线。像这样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沙湾市今年共有20个,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新疆希尔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沙湾市2022年车购税补助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二合同段项目负责人沙全斌说:“我们第二合同段项目涉及三个乡镇,摊铺的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现在就是做一些路面的标线和路旁标识牌工作。”

村级道路的改扩建,方便了村民出行,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商户地乡湖西村村民宋金平说:“以前我们村的路七高八低的,还很窄,现在新修的柏油路,看着都舒服,路修好加宽以后,农副产品拉运更便利了。这都是党的惠民政策好,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心里非常高兴。”

今年,沙湾市积极申请农村公路项目建设资金,大力改善农村交通环境,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畅通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博尔通古乡捷勒阿尕什村,平坦的柏油路铺到村民家门口,让村民玛赞·吾吉汉激动不已。

玛赞·吾吉汉说:“这条路原来坑坑洼洼的,现在平平的,不管骑摩托车也好,开车也好,走路很方便。看到我们门口铺的柏油路,心情特别高兴。”

据了解,今年,沙湾市积极申请交通道路项目建设资金3354.91万元,用于新建、改扩建农村道路,共实施农村公路项目20个,共计里程73.629公里,涉及全市12个乡镇106个村队。

沙湾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长兴说:“根据沙湾市的农村公路实际,对全市部分乡镇的75个村队农村公路进行大中修工程和小修养护项目,这些项目在今年8月已经全部实施完毕。另外,我们申请了车购税资金,用在部分乡镇的双车道改造和自然村通硬化路上面,项目从9月初招标开工,目前项目已经完成98%工程量,进入收尾阶段。”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