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也门勒乡下三工村:打造塔城市首家民族风玉文化中心

2022-11-28 11:10:3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好消息!塔城市首家民族风玉文化中心开始筹建,这将填补塔城市玉文化的缺口。

塔城市工业园区民族风玉文化中心建设项目由也门勒乡下三工村引进。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总建筑面积3266平方米,占地面积10亩,计划2023年建设完工。

11月18日,民族风玉文化中心投资人、新疆塔瑞吉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说:“项目现在处于筹备阶段,基础设施预计明年6月完工。目前展柜已订制好,待物流畅通便能发来,俄罗斯进口的玉石也已经在雕琢制作中。”

刘伟说,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带动村里闲置劳动力200余人就业,促进当地村民增收。

从塔城市区驾车15分钟的路程,就到达也门勒乡下三工村。村里平坦的柏油路修到村民家门口,整齐划一的高酸海棠树排列在道路两侧,工人在喷绘墙画,给村庄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下三工村党支部书记徐文广说:“下三工村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富民生、美村庄同步发展,以招商引资为主要抓手,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打造多元素发展模式,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为增强发展动力,下三工村还创新招商方式,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拿出村委会以北500米处的10亩土地,引进塔城市工业园区民族风玉文化中心建设项目。

徐文广说,下一步,村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让民族风玉文化中心落地见效。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