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近5000户电采暖用户乐享“绿色暖冬”

2022-11-29 11:12:42 额敏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清洁环保的电采暖已逐渐成为备受额敏群众欢迎的冬季采暖方式。这个冬天,额敏县近5000户电采暖用户,告别传统取暖方式的“烟熏火燎”,乐享“绿色暖冬”。说起电采暖的好处,王秋香深有感触。

202211291114494460.png

连日来的寒潮天气,使额敏县大幅降温。额敏县也木勒牧场京什克阿克苏村村民王秋香考虑到婆婆年纪大了,赶紧把家里电暖气的温度调高了。室外寒风料峭,屋内暖意融融。说起电采暖的好处,王秋香深有感触。

王秋香说:“我是去年开始使用电采暖,是壁暖,不占空间。比起以往的用燃煤取暖,方便、干净还安全,还可以自动控制温度,家里没人时我就可以关掉;外面天气冷了,我就把温度调高一些。家里人都喜欢这种清洁、方便的取暖方式。”

202211291115299779.jpeg

今年牧民别尔德汗·山胡家也安装了电采暖。

今年额敏县喀拉也木勒镇交勒布拉克三村牧民别尔德汗·山胡家也安装了电采暖。寒潮天气里,家里也十分温暖。他高兴地说:“电采暖太好用了,方便、干净、安全。不用提前拉煤、每天提煤和倒炉灰,也不用半夜起来添煤架炉子,不用担心炉子倒烟而煤烟中毒。只要电锅炉一通电,房子很快就热起来了。电费也便宜,国家政策真是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是越过越好!”

电采暖相较于传统的取暖方式更清洁环保、更安全,极大地节约了能源,同时避免了冬季取暖造成的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已被越来越多的交勒布拉克三村村民认可。截至目前,该村已有36户村民使用了电采暖,占村队常住户的43%。

塔城地区财政局驻交勒布拉克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包海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乡村振兴,联合供电公司继续加大电网升级改造力度,为扩大电采暖的覆盖面奠定基础,让更多村民绿色取暖、温暖过冬,进一步提升群众冬季生活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额敏县已有电采暖用户4992户,其中2022年新增1548户。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