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国学诵读传经典

2023-01-31 11:02:4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近日,在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声中,乌苏市“悦享新时代 书香迎春光”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乌苏市博物馆正式开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乌苏市委宣传部主办、乌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乌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乌苏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承办,比赛现场,配乐诗、舞伴诗、歌伴诗等丰富的表演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

参赛选手朱子墨说:“我从小就喜欢朗读古诗,参加比赛就是一次锻炼,以后会坚持朗读诗词的好习惯,也会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读经典诵经典,把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乌苏市图书馆馆长刘兴梅说:“我们通过这次活动积极推动经典诵读进课堂、进校园、进家庭,努力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诵读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国学传统文化的阅读兴趣。”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