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老沙湾镇: 百姓创作激情高 文化润民乐万家

2023-02-02 11:21:3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村民创作出通俗易懂的文化产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让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懂悟透。”近日,沙湾市老沙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赵艳丽说。

“乡村振兴政策好,富国强民出新招。总结成绩鼓干劲,高瞻远瞩定目标。共同富裕人欢笑,回首十年不平凡……”

“竹板清脆声嘹亮,人人心里乐开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北京……方向目标已确立,凝心聚力向前进……”

这是沙湾市老沙湾镇草根宣讲员、文艺爱好者创作的部分快板内容。他们通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极大创作热情,作品中还融入党的惠民政策、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农民的幸福生活等内容,朗朗上口,寓教于乐。

宣讲员在村民家、村委会图书室、会议室等地方宣讲,快板打得响亮,表演用心动情,村民听得认真,掌声不断。

赵艳丽说,老沙湾镇有非常浓厚的文化底蕴,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散文家”和“乡村哲学家”、自治区作协主席刘亮程;维吾尔族作家帕蒂古丽,都是老沙湾镇人。

宣讲员张建梅和王翠琴在窟窿湾村村民李艳霞家宣讲后,李艳霞说,左邻右舍到她家一起听宣讲、学习,特别开心,村民自己创作的快板很接地气,大家都非常喜欢。

今年61岁的窟窿湾村村民韩贞梅是位文艺爱好者,她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惠民政策,结合当前农村的发展创作出快板《致富不忘共产党》。她说:“看到宣讲员宣讲我的作品,大家在热热闹闹中学习,我也很高兴。”

草根宣讲员马凤芝是林家庄村妇联主席,她经常创作快板,还用家乡话表演。

马凤芝说,她会继续创作更多有正能量的快板,及时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引领村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目前,老沙湾镇由28名草根宣讲员组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队,创作快板作品9个,开展宣讲30余场次,受益群众600余人次。

赵艳丽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鼓励、挖掘乡村文化能人的潜力,创作更多百姓喜欢的文化作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文化润疆、润民心,助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动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