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各行各业齐使劲 全力以赴保春耕

2023-03-14 10:52:4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不负好春光!乌苏农民春种春管忙

春光渐浓 农时催人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

乌苏各乡镇农民

纷纷开启“春忙”模式

为今年丰产丰收做好充足准备

202303141053574945.jpg

“果树修剪是个技术活,树枝太多会影响果子品质,营养也跟不上,我们做好果树修枝整形,不仅能改善通风透光条件,还能提高果品的质量及产量。”3月9日,在西湖镇柳墩村景阳农场的130亩果园里,该镇林业技术人员正在与林果种植户交流果树修枝、压条等春管技术。

目前天气开始转暖,正是果树修枝整形、实施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做好果树修枝工作,塔城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乌苏市西湖镇柳墩村工作队积极邀请林业技术人员为林果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果树丰产丰收。

202303141054084088.jpg

西湖镇柳墩村景阳农场负责人陆彩英说:“目前,我有27个果树大棚,种植了油桃、葡萄和海棠果,今年计划再种一些梨树。希望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果树的品质和产量,增加收入。”

西湖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林业技术员李海平说:“我们镇今年林果种植总面积是5000亩,为了提高林果种植户的经济效益,我们多措并举,持续帮助林果种植户对果树进行优化管理,打造精品果园示范园,让‘红果果’成为助农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的‘金果果’。”

202303141054208162.jpg

3月11日,在四棵树镇河坝沿子村的15个蔬菜育苗大棚内,菜农们正忙着育菜苗,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四棵树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王霞说:“大棚里有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蔬菜,蔬菜育苗基本要求是单粒,能有效提高蔬菜产量和育苗成活率。”

202303141054331269.jpg

四棵树镇河坝沿子村村民马存宝说:“我自建了5个育苗大棚,蔬菜不愁销路,收入也很不错。我准备继续努力学习育苗技术,扩大种植规模,让‘钱袋子’越来越鼓。”

202303141054558209.jpg

蔬菜育苗大棚基地还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为各族村民提供务工机会,增加收入。

四棵树镇河坝沿子村村民杜玉莲说:“我一天最多能点种400盘种子,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补贴家用,特别开心。”

四棵树镇河坝沿子村党支部副书记韩红军说:“我们村将进一步扩大蔬菜育苗规模,鼓励更多农户发展特色种植,带动本地村民走规模化、产业化道路,拓宽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