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西戈壁镇牛产业让村民过“牛”日子

2023-03-15 10:51: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0日,沙湾市西戈壁镇西戈壁村村民阿布扎勒汗·哈布勒拜克的牛舍里,饲养员阿吾塔里甫·斯哈克忙着给牛添草加料。

阿吾塔里甫·斯哈克也是西戈壁村村民,他在阿布扎勒汗家当饲养员,在这里既能学到养殖技术,一年还能有3万元收入。

西戈壁村党支部书记刘玉玲说:“我们村共有199户331人,有6户养牛大户。全村户均养牛36头以上,平均每头牛增收2500元左右。”

养牛增加收入,发展底气十足。如今,养牛已是西戈壁村的支柱产业之一。全村村民在养牛产业上你追我赶,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五道沟村和西戈壁村一样,以养牛为主要增收渠道。养牛大户有15户,五道沟村村民吐尔德别克·热先养殖150头牛,每年仅养牛就收入30余万元。

近年来,西戈壁镇严格按照“稳粮、强畜、扩种、促果蔬、兴特色”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养殖大户的引领示范作用,在资金和技术方面大力支持,有效促进了全镇养牛产业的蓬勃发展。

西戈壁镇副镇长努尔波拉提·阿勒布斯拜说,人勤产业兴。在阔步迈向乡村振兴的大道上,西戈壁镇在养殖业上做文章,紧抓“牛”鼻子,大力发展“牛”经济,带动村民实现持续增收过上“牛”日子。

“目前,全镇养牛2.7万余头,价值2.1亿元。有养牛专业合作社4家,养牛600余头。下一步,西戈壁镇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推动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努尔波拉提·阿勒布斯拜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