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3-16 12:10:35 和布克赛尔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履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校园及周边市场秩序监管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点,持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3月14日,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以校园周边文具店、小超市和餐饮店为重点单位,对食品经营主体是否具有合法的主体资格,是否证照齐全;食品经营主体的经营环境、经营条件、进货渠道、经营台账,严查无证经营和未持健康证上岗违法行为;是否出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行为;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标志等方面进行检查。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与店铺经营者沟通交流,向其进行普法宣传,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从业者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检察职能与保障民生有机结合,加强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协调联动能力,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和布克赛尔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营造良好文明的市场秩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