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三个提前”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2023-03-17 11:02:08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提前备好物资当好“田保姆”。全面摸排农资市场,摸清农药、化肥、种子、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需求、调运情况,为农资调运提供依据,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劣农业生产资料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截至目前,共储备化肥2.55万吨、农药12吨、滴灌带4500吨、种子5450吨。二是提前教好技术当好“田教授”。利用冬闲时期举办农牧民培训班,就小麦、玉米、中草药等作物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进行培训,共举办培训班8期,培训农牧民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三是提前修好机械当好“田师傅”。分组到各乡镇进行“一站式服务”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上门检修服务,普及农机具保养技巧和安全使用常识,共完成农业机械检修413台(架),培训机手和修理工137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