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村清理渠道保春耕

2023-03-28 10:36:2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住建局驻铁布肯乌散乡铁布肯乌散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及时走访调查春耕备耕情况,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及农田灌溉做足功课。

“我们实地查看草场、耕地时,发现大部分渠道内堆积了垃圾、淤泥、杂草。”3月23日,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骆向阳说。

如果不及时清理将会影响今年耕地草场的灌溉,骆向阳立即召集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开会,拿出解决方案,并协调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组织干部群众成立清理小分队,开展清淤。

小分队带着铁铲、铁锹、十字镐等工具,清理农田渠道。大家分工协作,搬石块、挖淤泥、捡树枝、拉运等,干得热火朝天。小分队用三天时间共清理了8公里渠道,彻底解决了水渠堵塞问题,为春耕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村民叶尔肯哈孜说:“真是人多力量大,水渠堵塞厉害,大家都很发愁。现在,在工作队及村‘两委’的组织下,水渠被清理疏通了,我们的烦恼也烟消云散了。特别感谢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今年,我们准备对私建草场围栏5000多亩草场进行资源整合,科学实施划区轮牧,解决困扰农牧民在冬春交替季节草料短缺,导致牲畜瘦弱、产羔成活率不高的问题。同时,争取资金实施耕地整合改良,主要种植苜蓿,施行精细化管理,通过耕地效益最大化,实现牲畜饲草料自给自足。”骆向阳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