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远程会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精准医疗服务

2023-03-28 11:10:1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看病不出村,居家可配药。随着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多村综合性远程诊疗服务的开展,群众看病省时又省力。

202303281110313118.jpg

近日,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苏家庄村村民邱雅婷早上起来发现脖子僵硬、疼痛。随即去了村卫生室,村医羊海亮有点拿不准病情,随即打开电脑,用综合性远程诊疗系统,视频请求贵州省徐学艳医生进行远程会诊。通过视频对话医生从起病过程、临床表现等方面进行详细问诊,针对患者的情况做出临床诊断,给予热敷和按摩等相应的治疗意见。

“现在方便多了,在村上的卫生室就能看病,医生们还给远程‘会诊’,买药还能享受医保政策,当场报销。”村民邱雅婷说。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苏家庄村乡村医生羊海亮说:“在治疗过程中,我们乡村医生可以通过现场学习,不仅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还大大方便了群众看病。”

综合性远程诊疗新模式不仅提高了沙湾市乌兰乌苏镇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也满足了辖区群众的健康需求。接下来,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还将扩大辐射范围,持续提升村卫生室的诊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