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全面强化河湖长制 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

2023-03-29 10:48:1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2日,额敏县额敏河额敏镇段的河湖长帕哈尔丁·帕热哈提与辖区的两名志愿者一起开展巡河工作。河流的上游额敏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监察员正对河道周边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

帕哈尔丁·帕热哈提说:“我们负责额敏镇段7.5公里的巡河任务,保持区域的环境卫生,及时制止乱倒垃圾的行为,保证河道环境干净整洁。”

额敏镇塔斯尔海村志愿者卡木了江·托克塔洪说:“我每天来河道看两次,保护额敏河是我们每个额敏人的义务。”

萨尔也木勒牧场乡镇级河湖长阿扎提·吾拉孜汗说:“现在,牧民的环保意识普遍都有提高,乱扔垃圾的现象很少。除了常规的巡河,我们的任务主要就是劝导牧民不要在河道周边搭建一些阻碍泄洪的设施,尽自己的一份力,让额敏更加美丽。”

额敏县有县级河流25条,乡镇级河流20条。按照管辖区域划分河湖段,设置了247名河长,其中,县级36名、乡镇级51名、村级160名。近年来,额敏县不断完善河湖长制,促使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

额敏县水利局河湖长办公室负责人李清霞说:“额敏县河长制办公室严格落实常态化河湖巡查机制,切实履行河湖长制职责,搭建完善河长短信通平台,督促落实巡河任务。各级河长对45条大小河流巡查长度达400公里,发现问题10余处,均已立查立改。围绕第36届中国水周‘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河湖范围内群众的环保保护意识,为打造山川额敏水清岸绿景美的秀美母亲河全力以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