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三道河子镇:心系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3-03-30 10:46:3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独居高龄老人送去爱心午餐、及时解决居民反映的下水道堵塞问题……连日来,沙湾市三道河子镇各社区积极行动起来,解决好居民反映的麻烦事、着急事。

气温回升,藏在积雪下的垃圾多了起来。沙湾市三道河子镇沙城路社区和少年路社区联合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内清洁卫生,清除小区楼道内外乱贴的小广告、楼院内堆积的杂物等。

202303301046588916.jpg

“看到志愿者在小区打扫卫生,作为居民我们心里很感动,都积极地参与进来,把家园建设得更美丽。”沙城路社区居民金花说。

近日,三道河子镇沙城路社区居民刘金兰收到了社区干部送来的爱心午餐,满心欢喜。“我平常一人在家,社区干部经常来看我,又给我带来了爱心午餐,让我觉得很温暖也很感动,衷心地谢谢他们。”居民刘金兰说。

202303301047084576.png

这些爱心午餐由沙城路社区的商家提供,服务对象是辖区内的独居高龄老人,活动每月开展一次。

“当社区发起倡议后,得到了辖区商家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已累计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送餐50余次。”沙城路社区工作人员杨青说。

 近日,三道河子镇乌西路社区香海湾小区居民反映,小区的下水道堵塞,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得知情况后,社区干部立即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及时联系维修人员,及时疏通了下水道。

“小区管道堵塞后,好几家人的用水都成了问题,多亏了社区干部及时帮我们解决问题,生活在这里很舒心。”香海湾小区居民阿斯哈尔说。

202303301047202722.jpg

在三道河子镇伊宁路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消防演练,帮助老年人家庭检查线路老化,消除安全隐患。

“今天社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检查线路老化,排除安全隐患,还向我们普及安全知识,真的很贴心,感谢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伊宁路社区居民阿瓦汗·达吾提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