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额敏县:“乡土人才”添活力赋能乡村振兴

2023-03-30 11:19:24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信息科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一是立标选才。以带强产业发展、带领技艺传承、带动群众致富为标准,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前沿阵地摸排“领军”式的优秀本土人才45人;推荐“土专家”“田秀才”“乡村能人”210人,引导173名返乡大学毕业生、致富能人、退役军人等到村任职。二是建库育才。按照种养殖、手工艺、经营管理、文化体育等类别,建立涵纳540人的本土人才库,招募“三支一扶”人才31名,选派250人赴辽宁、南疆等地考察交流,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乡村振兴带头人等培训4场次180人。三是放手用才。组建“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农户”产业发展链条,新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40余家,优先认定示范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8家,协助本土人才申请创业贷款1100余万元,孵化培育本地主播、电商人才5名,月均网络交易额达百万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