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红色国门焕发经济新活力

2023-03-31 11:16: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巴克图口岸特色旅游、购物促消费活动月正式启动

3月26日,由塔城市委、市政府、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举办的“游红色口岸 逛边民互市”特色旅游、购物促消费活动月正式启动。

上午,塔城文化广场旁的群众文化宫前,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两辆双层旅游大巴整装待发。现场等待的群众、游客兴高采烈坐上舒适的旅游大巴,向着12公里外的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驶去。

塔城市地处新疆最西北部,是天然的“氧吧”。巴克图口岸、中哈边民互市恢复运营后,可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来自外地的游客也能进一步感受红色口岸的魅力与祖国边疆的壮丽山河。

沈阳游客刘强说:“我也是满怀期待来到巴克图口岸,见证一下中哈两国的商品贸易。”

克拉玛依游客马延新感触特别深,他说:“我回去以后也会给朋友宣传,动员大家来塔城转转,到巴克图口岸看看。”

从3月26日至4月25日,塔城市各族群众及外地游客将开启巴克图口岸“完美体验日”及“畅快消费月”。本地市民可凭身份证进入,疆内及国内游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塔城市边境通行申请”进入。

在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内,已入驻销售伏特加、巧克力、手工艺品等商品的商家28家,边民互市的兴旺为商家提振了信心。

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私营业主王野说:“在政府的大力推广下,我们迎来了今年第一批游客。今天人多,生意好,非常感谢政府的大力宣传以及对我们商铺的政策扶持。”

据了解,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市巴克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相关部门,开通了从市区到巴克图口岸旅游公交专线,3月26日至4月25日,将为当地群众、游客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免费乘车服务。同时,还推出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启动日当天,中哈边民互市的游客量500余人。

“这是我们深入开展自治区‘2023消费促进年’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塔城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薛有岐说,“我们将以巴克图口岸恢复边民互市贸易为契机,依托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优势和巴克图口岸红色旅游、丝路文化商品城等资源优势,为各族群众提供特色文旅体验和丰富多彩的消费选择。”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