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柳毛湾镇:发展庭院经济助增收

2023-03-31 11:23:4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屋内,家具摆放整齐,窗明几净,窗台上各类花卉生机盎然。屋外,菜园小拱棚里的小葱已经能吃了,韭菜已有15厘米高……

3月28日,走进沙湾市柳毛湾镇柳毛湾新村村民姜波家,处处生机勃勃。

“去年,我家一座拱棚收获了一吨蔬菜,除了供自家吃,还卖了2000多元。今年,我又多建了一座拱棚,两座拱棚差不多有2分地,主要种植韭菜、黄瓜、茄子、小白菜等。准备再联系一家菜店或餐馆,专门供应我种植的绿色蔬菜,争取实现持续增收。”姜波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柳毛湾新村村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整合各自院落的闲置土地,建起了拱棚,种起了蔬菜,不仅实现自给自足,吃不完的蔬菜成了村民增收的途径之一。

“目前,我们与乌鲁木齐九鼎批发市场签订合约,准备把村民家的小菜园进行统一谋划、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让农家小院变成农民增收的‘聚宝盆’。”柳毛湾新村板桥组党支部书记张芳说。

汇民渠新村陶家庄组村民陈恩福是发展庭院养殖受益者之一。2022年,他引进了32只刀郎、萨克福两个品种的羊和26只土鸡,年收入4万元。他说:“今年,我计划再引进30只优良品种的羊,争取让庭院经济收入翻一番。”

目前,柳毛湾镇各村村民已建起820座小拱棚种植蔬菜,有1200多户村民发展庭院养殖。

柳毛湾镇党委副书记邢军说:“今年,我们镇着力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庭院养殖、种植等,让业态繁多的‘微经济’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最大限度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