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肺包虫及肺结节切除术

2023-04-03 11:49:5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7日,乌苏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完成了一例复发性多发肺包虫病灶切除手术,开创了乌苏市治疗肺包虫疾病的新局面。

患者因右侧背部剧烈疼痛到乌苏市人民医院住院诊疗,进行相关检查后,胸外科医生结合患者五年前曾在外院有肺包虫切除手术的病史,考虑为右肺多发包虫,经讨论决定为患者实施肺包虫及肺结节切除手术治疗。

202304031150436754.jpg

手术中,患者胸腔内肺部与病灶粘连严重,病灶大(右肺下叶处约10*7cm,右肺中叶处约3*3cm),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成功切除肺包虫病灶与肺中叶结节。

乌苏市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刘建全说,包虫病学名棘球蚴病,是人感染细粒棘球绦虫及多房棘球绦虫的幼虫(包虫囊)所致的疾病。属于寄生虫病,狗、狼、狐、羊、鼠、马等为中间宿主。

“人与受感染的动物密切接触又不讲卫生,就易得包虫病,是牧区常见病。目前,经过手术后患者病情稳定。”刘建全说。

据了解,肺包虫病在新疆地区发病率高,此次,乌苏市人民医院胸外科采用的开胸肺包虫及肺结节切除手术,填补了本地肺包虫及肺结节手术的空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