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城市“管家”暖心执法传递城市温度

2023-04-06 10:47:2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乌苏市城市管理局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

近日,一面写有“一心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暖人心”字样的锦旗被送到乌苏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新市区中队,感谢中队协调解决客运站管网漏水、污水横流的问题。

新市区中队执法人员获悉乌苏市客运站维修水管的诉求后,多次上门勘查,并协调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维修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维修人员通过综合检测水井和管网,了解漏水原因,及时进行维修,解决了客运站的漏水难题。

今年,乌苏市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为民情怀当好城市“管家”,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乌苏市城市管理局干部冯波说:“这面锦旗是对我们执法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城管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今后,将以服务、劝导、宣传、教育、规范等方式,把影响辖区群众生活的难点、痛点打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为解决小摊小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乌苏市城市管理局根据群众生活的实际需求和便民服务摊点现状,坚持疏堵结合,取缔流动摊贩的同时,在新老城区9个区域设立了38处便民服务摊点,引导周边流动摊点在指定区域经营。同时,加大对摊点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日常巡查力度,既解决了占道经营带来的安全隐患,又解决了部分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来源问题,提升了城市管理的人性化、精细化水平。

乌苏市个体经营户张建说:“流动摊点按照划定的区域规范经营,保证了经营场所干净、整洁,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人在地净、人走场清。便民摊点的设立,不仅缓解了城管和摊贩之间的矛盾,也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事,更是群众真正需要的公共服务。”

乌苏市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巴特克新说:“我们在常态化巡查的基础上,对涉及违反城市管理领域‘小微违法行为’,采取教育劝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今年以来,开展对乱倒城市垃圾、机动车压占绿化、占用公共道路摆摊设点、损坏城市树木等小微违法行为的案件立案30件,有效遏制了不文明生活陋习在辖区蔓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