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托里县烈士陵园列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

2023-04-07 11:17:0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5日,记者从人民网获悉,塔城地区托里县烈士陵园列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

托里县烈士陵园位于托里县生态园内,是国家级革命烈士陵园、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是集中展示“褒扬先烈、教育后人”的重要基地。

202304071117348755.jpg

清明节,塔城地区托里县第二中学师生在托里县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托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新亮介绍,1969年8月13日在托里县境内发生的铁列克提边境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裴映章等22名解放军指战员和王一兵、李连祥、温炳林等3名随军记者埋葬在烈士陵园。1969年底,托里县建设了托里县铁列克提边防反击战烈士陵园(简称托里县烈士陵园)。2012年,托里县委、县人民政府把托里县烈士陵园打造成现代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园区内修建国防教育、廉政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展览馆1座。每年接待参观学习祭奠人员3万余人次。

202304071117580317.png

托里县多拉特乡寄宿制中心学校联合托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描红英烈墓碑 赓续红色血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规范服务内容,提高管理水平,扎实做好英烈事迹发掘整理,加大宣传、陈展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祭扫、纪念烈士活动,充分发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托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峰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