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学生种菜忙 实践快乐多

2023-04-10 10:59:4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04101100286563.jpg

4月7日,农户为乌苏市皇宫镇中心学校学生们讲解播种机的工作原理。

“种地很辛苦,让我真正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乌苏市皇宫镇中心学校学生袁佳依看着自己刚种下的小白菜种子说,“好期待它们快点长大,这样我们就可以吃到亲手种的蔬菜了。”

4月7日,皇宫镇中心学校在该校实践基地开展“蔬菜种植”劳动实践活动。

202304101101021871.jpg

4月7日,乌苏市皇宫镇中心学校学生们体验驾驶农用机械。

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该校将多种劳动技能纳入课程。乌苏市第六中学驻皇宫镇老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皇宫镇中心学校打造占地2亩的 “劳动实践基地”,用于该校开展劳动实践课。

  课前,“访惠聚”工作队邀请种植户先给同学们普及种植小白菜、油麦菜等蔬菜的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劳动,清除杂草、围垄刨坑、播种浇水……在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体验劳动的快乐。

202304101101333540.jpg

4月7日,乌苏市第六中学驻皇宫镇老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教学生们辨识农作物种子。

202304101101541322.jpg

4月7日,乌苏市皇宫镇中心学校学生们耕地播种。

“蔬菜种植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教室,通过学习耕种,认识了蔬菜,了解了蔬菜生长周期,也感受到大自然的乐趣,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和不易,并养成爱劳动的习惯。”乌苏市第六中学驻皇宫镇老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金珊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