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春日建设施工忙 额敏县生态补水工程有序推进

2023-04-10 11:13:4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春日施工建设忙。眼下,额敏县生态补水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4月6日,在额敏河流域的额敏县生态补水工程施工现场,两辆大型机械有序地往返运输石料,在挖掘机的帮助下,工人们不停地进行回填、绑扎等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202304101114197846.jpg

额敏县生态补水工程项目监理工程师韦发辉说:“项目前期已完成了主体的80%,生产内容有天鹅湖的开挖回填、剩余闸室段的设备安装和闸后安装铅丝笼,预计于5月10日项目整体完工。”

额敏河是塔额盆地最大的水系,被誉为塔额盆地的“母亲河”,在额敏县生态保护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确保每年额敏河枯水期额敏县城区段不断流,保护下游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去年9月额敏县生态补水工程动工。今年,该工程建设内容为天鹅湖工程、气盾坝安装及调试、消力池的格宾网卵石铺设、河道疏浚、气盾坝管理房的建设等,计划于6月30日完工。

202304101114313435.jpg

额敏县水利局党组成员、额敏水库服务中心主任蔺元说:“近年来,额敏县水利局着力深化流域综合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2 年至 2023 年共申请上级资金4000万元,利用好上游的控制性水利枢纽,每年从玛热勒苏水库到阿克苏水库再到额敏河调水300万立方米,在额敏河新建3座拦河气盾闸,额敏河将增加15万平方米的水面,改善额敏河夏季断流的现象。通过生态环境治理,让夏季额敏河成为居民群众的休闲娱乐地,冬季成为天鹅的栖息地,吸引了大批游客,提高了额敏的知名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