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筝”情相约 共享春“趣” 沙湾市风筝节点燃春日激情

2023-04-11 10:56:4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9日,沙湾市东湾镇举办了2023年“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 “‘筝’情相约·共享春‘趣’”首届风筝文化节。

乘风放纸鸢,欢乐引游客。此次活动以大型风筝放飞表演、游览后备箱“集市”、品尝特色美食小吃、现代娱乐和亲子互动于一体的踏青盛会,吸引了本地、石河子市及周边乡镇团场众多游客前来参与和观赏。

202304111057131333.png

比赛现场,巨龙、雄鹰、凤凰、美人鱼等大型风筝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蜘蛛侠、奥特曼、蝴蝶、小黄人等众多形态各异的风筝也在天空中竞相飞翔,争奇斗艳,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梦幻的空中盛宴,感受到了美好的亲子时光。

202304111057382842.png

“今天来参加风筝节,虽然天气不太好,但不影响游客和参赛者的热情,小孙子拿着风筝蹦蹦跳跳,玩得特别开心,我觉得来得值。”游客马女士开心地说。

东湾镇东山沟村村民杨中山是一名放风筝爱好者,这次,他精心挑选了一个风筝来参加风筝节比赛。他说:“今天,我拿了一个六米长的风筝,能参加这次的风筝节我非常高兴。通过比赛不仅能与其他选手交流经验,还能带给游客快乐,也算为我们东湾镇发展乡村游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举几得,以后我还会参加。”

202304111057531298.png

现场的特色美食展销区、骑马拍照游玩区等,让广大游客在风筝节中体验乡村旅游乐趣。

摊主马保贵说:“我带来了自己家做的凉皮、闷的抓饭、烤的面包、炸的油饼等,风筝节来得游客比较多,销售地不错。”

202304111058189686.png

近年来,沙湾市东湾镇紧紧围绕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发挥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拉动经济的积极作用。

东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娟说:“我们通过节庆活动带动旅游产业的大力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东湾镇品牌知名度,吸引各方朋友到东湾镇旅游观光、投资经商,感受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健康快速发展,不断让农牧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让农村消费旺起来,让乡村旅游火起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