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托里县:污水循环利用 助力水碧天蓝

2023-04-12 10:44:0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托里县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以来,充分利用处理后的再生水资源。现在我们厂处理的再生水有效解决了下游2千亩生态林的灌溉,为托里县的绿水青山贡献了一份力量。”4月7日,山东公用同太托里水务有限公司经理刘德军说。

近年来,托里县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了托里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黑褐色的生活污水经过层层处理变得清澈透明,不仅满足了生态林的灌溉用水,还成为了各种野生鸟类的栖息地。

202304121044403396.jpg

托里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位于托里县城中心西北方向约7.6km,省道S221线西侧,于2019年4月底完成工程整体竣工验收。项目通过将原有的氧化塘工艺进行改造,构建曝气沉砂池、改良AAO生化池、反应沉淀池等构筑物,使之成为具备三级处理工艺的现代化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功能,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托里县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约400亩,设计处理量是8000m³/d,实际处理量约为5000m³/d,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2022年全年处理污水159.54万吨,达标处理率100%,实现COD减排量442.7吨,氨氮减排量38.29吨。

202304121044512903.jpg

山东公用同太托里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努尔拉提•马汗说:“托里县污水厂现在每天平均处理生活污水5000m³左右,县城的生活污水通过排水管网收集到污水厂后,经过粗格栅去除较大杂物后进入提升泵房,然后再通过生化处理,深度沉淀等一系列程序后进入消毒池进行消毒后排入氧化塘,用于生态林木灌溉。”

202304121045021584.jpg

现如今,托里县污水处理厂还成为了各种野生鸟类的栖息地,水面上野鸭成群,嬉戏觅食。污水处理厂在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的同时,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实现了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景观建设一体化。

山东公用同太托里水务有限公司经理刘德军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污水处理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再生水资源为托里县添绿,使托里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