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二工镇特色产业富农家

2023-04-13 10:35: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大棚种植食用菌、花卉,塔城市二工镇农民做足“棚文章”,做活“棚经济”,使大棚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

近日,来到二工镇二工村村民包茂秀家的温室大棚,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棚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包茂秀和邻居忙着为新一批的蘑菇菌包接种。在大棚内整齐排列的上一批菌包上,朵朵蘑菇竞相冒出,色泽灰亮、圆润饱满,焕发出勃勃生机。

包茂秀种蘑菇已经七八年,主要在本地市场销售,收入很稳定。

“村里有8家种蘑菇的,谁家需要帮忙,大家只要有时间都会来,这样能相互学习技术,还能省下雇人的钱。我们种植的蘑菇绿色无公害,在塔城本地都有固定的客户。”包茂秀说。

同村村民赵翠萍看中花卉种植的好前景,建起了3座温室大棚种植花卉、培育花苗,如今已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卉“种植达人”。

走入赵翠萍的花卉大棚,空气中弥漫散着花的芳香,仙客来、三角梅、蝴蝶兰等花开得正艳,整个大棚春意盎然。

“今年培育了万寿菊、玫瑰等多个品种花卉苗木,预计能出售七八万棵花苗。平时顾客也挺多的,前期培育的花苗有好多被老顾客提前预订了。卖盆花、育花苗,每年收入10万元左右。”赵翠萍说。

据了解,二工镇鼓励和支持村民发展食用菌、花卉种植的同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今年,二工镇将继续引领村民种植露地蔬菜、中草药、籽用葫芦、草莓等特色产业。

二工镇副镇长宋红星说:“根据地理位置优势,我们将坚持以产业融合为引领、特色发展为方向,大力发展果蔬产业,引领村民建特色采摘园,吸引居民观光采摘。同时,支持各村以‘一村一品’,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不断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