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快速完成一起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的整改工作

2023-04-13 11:13:0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塔城市快速完成一起自治区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4月4日,塔城地区收到一起自治区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该件反映“塔城市清水河师范学校旁喀浪古尔村河段河流内有倒伏树枝树干存在阻碍行洪风险,河对面的居民把生活垃圾随意堆积在河岸边,有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接到信访转办单后,地委、行署高度重视,迅速将信访件转交问题所在地塔城市办理。

塔城市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成立专项整改组,专题安排部署,组织专业力量前往现场勘察,迅速启动整改,由辖区8家单位对清水河师范学校旁喀浪古尔村河段沿岸2.7公里开展集中整治,对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流水域的漂浮物和其他废弃物进行清理打捞转运。截至4月12日,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共清理打捞转运垃圾20吨,清除死树10棵。

塔城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巡河治理力度,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治理责任,实现治理工作常态化,切实履行巡河义务,同时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对全市河流集中整治,对河道、河岸积存垃圾、淤泥开展全面排查和清运治理,强化河湖管理,确保塔城市地表水生态体系健康、人水和谐共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