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商圈普法我先行 矛盾纠纷我化解

2023-04-14 10:48:1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市广场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我们商铺全年无休,遇到问题没时间跑律师事务所咨询。现在好了,法官、律师主动上门了。”“今天才知道微信聊天记录也是证据,网上转账要备注用途……”4月7日,在塔城市华宝国际贸易中心网格党群服务中心,商户、市民纷纷前来寻求法律帮助。

原来,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和平街道广场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党总支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商圈普法我先行 矛盾纠纷我化解”主题活动,邀请塔城市司法局干部、法官及律师、人大代表走进服务中心,与居民、商户、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市民李霞这几天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租住的房屋还没有到期,就被房东收回,虽然把剩余的租金退回了,但是房东打电话,声称家具损坏要求赔偿。

因为之前李霞并没有注意到沙发、椅子是否有破损,她修好了沙发又要赔椅子,非常苦恼。得知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特意前来寻求帮助。

司法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李霞等人的困难诉求,及时给予解答,提出建议,进行调节。经过司法人员、社区干部、工作队队员等多方调解,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圆满解决了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还围绕经营者和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开展法律咨询,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关于买卖、租赁、服务等合同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者、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法律,依法依规从事商业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场社区党总支书记程瑞说:“今后,我们将经常举办此类活动,及时回应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让群众在网格内、家门口享受到各项法律服务,实实在在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