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宜居乡村环境

2023-04-14 11:10:2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塔城地区各县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乡村振兴规划,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沙湾市老沙湾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

在沙湾市老沙湾镇窟窿湾村防渗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渠作业,随着挖斗的不断挥舞,一条标准的渠道呈现在眼前。

202304141110555438.jpg

“今年国家项目给了我们107万让我们修一条防渗渠,3月中旬开始开工,两个沉砂池已经完工了。这900多米渠,再有300多米就完工了。”沙湾市老沙湾镇窟窿湾村党支部副书记邓永善说。

这几天,沙湾市老沙湾镇包家庄新村巷道绿化改造提升项目也正有序进行着。

“动用20辆小四轮拖拉机,对全村各个巷道进行拉土垫放,我们发动村民对巷道渠里面的土方进行平整、挖坑等待栽树。”沙湾市老沙湾镇包家庄新村包家庄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建章说。

去年以来,沙湾市老沙湾镇累计争取各级各类资金6000多万元,实施乡村振兴项目19个,涉及产业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领域。

“后期将实施老沙湾新村排水管网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4月15日,项目建设对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人居环境和扎实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沙湾市老沙湾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郭屹凡说。

202304141111069770.jpg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饮用水供给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这两天,总投资519万元的裕民县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供排水管网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时间施工,预计5月20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争取项目资金519万元新建供排水管网6.38公里,项目建成后可以惠及我村500余户村民,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裕民县驻哈拉布拉乡北哈拉布拉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静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