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柳毛湾镇:建设生态乡村 打造宜居环境

2023-04-18 10:53:2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走进沙湾市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沙门子组,一条条平坦的硬化道路在村庄间纵横贯通,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有的村民忙着打理菜园,有的则聚在一起参加文化活动……一幅清新美丽、安居乐业、幸福美好的画卷尽收眼底。

“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村民的思想和言行比以前有很大变化,村容村貌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沙门子新村妇联主席张明花说。

村民窦永福家窗明几净,庭院内干净整洁,物品堆放有序,处处彰显着农家人的勤劳。

谈及村里的变化,窦永福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近几年,村民都比着看谁的院子收拾得干净,花种得漂亮。左邻右舍的房屋里里外外都进行了装修,还安装了空调,建了卫生厕所,农民的日子越过越惬意。”

一家带动一家美,家家扮靓乡村美。近年来,柳毛湾镇把打造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创建重要抓手,激发村民外筑美丽“大家”、内塑宜居“小家”的热情。

柳毛湾镇柳毛湾新村村民徐成勇家的厨房干净整洁,客厅窗台上的花卉竞相绽放,让春日的农家小院充满生机。他的妻子窦世莲在菜园的小拱棚里采摘小葱,准备将春天的绿色搬上餐桌。

“现在,村庄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房前屋后栽植了很多花草树木,住得很舒心。村民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都积极清扫垃圾,维护环境。”徐成勇说。

今年,柳毛湾镇以“思想好、家风好、学习好、团结好,人美、屋美、院美,厕所卫生”为标准,在全镇掀起打造美丽庭院新高潮,推动美丽庭院提质扩面,提档升级。目前,全镇已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108户,形成了百户示范、万户整治、全面推进的良好氛围。

“通过建设有特色、爱清洁、讲文明的美丽庭院,带动了更多家庭参与美丽庭院活动,不断打造舒适宜居的乡村环境。接下来,我们将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最终实现共建共享更有个性、更讲品位、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生态乡村。”柳毛湾镇党委书记高扬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