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上门认证 暖心服务退休人员

2023-04-18 10:54:4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阿姨,来,您摇摇头、眨眨眼、再张张嘴,认证成功”……连日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交通运输局驻和什托洛盖镇迭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走访入户,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退休认证服务。

“年纪大了,智能手机操作有困难,感谢社区干部的关心,为我们退休老人服务这么周到。”近日,家住和什托洛盖镇的退休老人汪德文对上门帮助进行退休认证的社区干部连声感谢。

养老保险认证工作是方便居民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但有的老人却因此犯愁,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给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带来了不便,社区决定上门认证。根据县人社局关于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迭仑社区有210余名退休老人养老资格认证的任务,目前已完成96%。

和什托洛盖镇迭仑社区副书记张妮说:“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上门认证工作能有效掌握退休人员的真实现状,解决居民的困难与忧虑,增加高龄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我们社区将继续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便民、利民、服务老年人的宗旨,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安心、贴心的服务。”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