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1万株辽宁丹东99草莓苗落户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

2023-04-18 11:06:2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2日,听说订购的1万株辽宁丹东99草莓苗到了,额敏县加拉布拉克农场杨柳村等村队的种植户纷纷赶到文化室领取草莓苗回家种植。

202304181106599956.png

在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杨柳村的文化室里,党支部书记冯立东一边对着名单发放草莓苗,一边给村民答疑解惑,讲解种植要领。杨柳村村民刘爱荣说:“今天我拿了50株丹东99草莓苗,回家就种到菜园里。外孙很喜欢吃草莓,今年不发愁孩子吃不够。也欢迎大家到我家采摘品尝丹东99草莓。”

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果园村谷爱军种植了两个温室大棚,每年大棚就给他带来了2万元左右的收入。这次他也在自己家的大棚里种植了2000株丹东99草莓。他说:“以前我也种植过本地草莓,产量没有这个高。这个丹东草莓口感好,产量也不错。今年种一些,做好管理,希望能多些收入。”

202304181107214870.png

丹东99草莓是额敏县加尔布拉克农场杨柳村党支部书记冯立东引进的,对于发展丹东99草莓他有自己的打算。

冯立东说:“今年年初我去辽宁丹东学习,有幸品尝了丹东99草莓,和我们本地草莓相比,丹东99草莓质量、口感,产量都不错,我也去实地考察了,适合在我们这里种植。杨柳村家家户户都发展庭院经济,引进丹东99草莓,美化庭院增加收入,如果效果好,明年我们就可以大规模进行种植。”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