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500万元“引客入裕”“红包”都是谁在抢?

2023-04-19 10:48:3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的裕民,在暖阳的抚慰下,春意渐浓,巴尔鲁克山上的顶冰花已吐蕊展瓣……裕民县大手笔投入500万元“引客入裕”奖补资金“大红包”,一出手就受到热捧。

这个“红包”到底都是谁在抢?

第一个抢“红包”的旅游公司是2006年成立的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它长期跟疆内外400多家旅行社合作,在天池、火焰山、喀纳斯、那拉提等疆内著名景点的游客接待量一直稳居全疆前5名。

自从1月10日和裕民签订“引客入裕”合作协议以来,公司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已发布,揽客工作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公司总经理高子清说:“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是自治区十大节庆活动之一,名声在外,小白杨哨所在全国都很有知名度。”

目前,报名的游客已有1000多人,包括4月30日发车的塔城专列400多人和5月1日发车的旅游大巴600多人。

2022年,新疆阿勒泰地区新旅程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就和裕民县政府合作过,今年也是捷足先登抢“红包”。

公司总经理付萍胸有成竹地说:“我们主打的‘家乡人游家乡’旅游产品很成熟,深受当地游客青睐。裕民县今年的旅游奖补办法很有吸引力,游客得实惠,我们也降低了成本,我对今年的合作更有信心了。目前,已报名的本地游客有30多人。”

裕民的这个“红包”为什么受欢迎,裕民县巴尔鲁克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洁表示,主要原因是“干货”多,她说:“‘引客入裕’奖补办法中的门票减免政策包括巴尔鲁克景区、巴什拜展览馆、七零八零‘年代印象’文化旅游体验园、前进村网红打卡点等景点。”

此外,旅游旺季组织30—100人(不含)来裕民旅游的团队,最低给予每人次80元补贴,最高给予每人次150元补贴。旅游淡季最低给予每人次100元补贴,最高给予每人次180元补贴。

近年来,裕民县以巴尔鲁克4A级景区为依托,立足原生态旅游优势和毗邻G219优势,带动辐射发展乡村游、红色游已渐成气候。目前,正式向全域旅游和“生态立县 旅游强县”的目标持续挺进。

目前,疆内外已有35家旅游公司、旅行社和裕民县正式签订“引客入裕”合作协议,还有10家在积极洽谈中。

裕民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凯说:“旅游季开始后,我们将及时兑现奖励承诺,确保和我们合作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助力全县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