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出资400万 助企发展添动力

2023-04-19 10:56:1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今年,裕民县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现有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毅然拿出4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发展。

新疆金诚恒达商贸有限公司2019年7月成立。公司的一期项目2021年竣工并投入生产,建成了1300平方米集压榨、精炼、罐装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产车间,红花籽储备仓库2座,储存能力3000吨;红花油储备库1座,毛油料储存能力280吨。

今年2月10日,裕民县给公司发放了100万元的中小企业发展奖励资金,公司用这笔资金新建一条红花籽油PET罐装瓶生产线。目前,设备已到位,安装调试后可投入使用。

罐装瓶生产线投入使用后,每个灌装瓶比市场价至少低0.50元,一年可为公司节省生产成本10万元。同时,可以给本地生产红花籽油的小微企业提供灌装瓶5万个,每个比市场价低0.30元,也降低了其他企业的生产成本。

公司总经理葛文远说:“感谢县里的鼎力支持,今后,我们要不断延伸红花产业链,为县里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塔牧巴什拜羊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成立,前身是裕民县展牧畜养殖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10年的发展,销售渠道健全,有稳定的销售点,销量逐年攀升。2022年,实现营业额1600万元。

2022年,公司投资2000万元在县工业园区购买35亩工业用地,5月动工新建牛羊屠宰加工车间2770平方米、肉制品加工车间1000平方米、办公室及生活区950平方米。届时,年屠宰羊达到10万只、屠宰牛8000头。

公司总经理李淑婷说,县里支持的10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生产车间的配套设施,对生产线建设早日建成投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裕民县商工信局副局长陈雷说:“这次受益的企业还有新疆谢利盖畜牧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县里发放的资金,就是要支持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进而持续促进增收,加快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