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沙湾市:11万亩冬小麦春灌全面展开

2023-04-19 10:58:3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种了320亩地冬小麦,这是第一遍水,水比较充足。我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多种粮、种好粮。”近日,沙湾市老沙湾镇头沟新村村民潘多亮说。

眼下,沙湾市各乡镇绿油油的麦苗随风摇曳,生机盎然,正是冬小麦返青关键期,春灌第一水尤为重要。为保障冬小麦春灌用水,各乡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引导村民加强田间管理,全面展开冬小麦春灌工作。

柳毛湾镇汇民渠新村村民张小宝种植冬小麦460亩,当日,他在冬小麦地里认真检查滴灌管网,为春灌做好准备。

“我家冬小麦出苗率高、长势还不错。特别感谢镇上的技术员和村干部经常来地里帮忙查看冬小麦生长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田间指导。我要按照技术员的指导加强田间管理,争取又一个丰收年。”张小宝说。

春耕之际,柳毛湾镇把保春灌保丰收作为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统筹利用,抢抓蓄水、保水、供水工作,采取蓄、引、提等多种措施,增加水库蓄水量,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春灌。

“春灌开始前,我们就对各桥涵、闸口进行疏通排冰,对渠道进行维修加固,保证渠道输水安全,对全镇所有机井全面检修,定期巡查水利设施,确保正常运行,并强化配水、输水全过程管理,实现春灌工作高效、有序。计划4月下旬全面完成8000余亩冬小麦春灌工作。”柳毛湾镇党委副书记邢军说。

目前,沙湾市11万余亩冬小麦春灌全面展开,为今年小麦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