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塔城市:举办“情满帕斯喀节”国家级非遗项目俄罗斯族踢踏舞展示活动

2023-04-19 11:03:2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6日,塔城市举办2023年“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情满帕斯喀节”国家级非遗项目俄罗斯族踢踏舞展示活动,克拉玛依市和伊犁州的客人也来到这里共同庆祝节日。

202304191103524241.jpg

在塔城文化广场,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跳起欢快的舞蹈,吸引不少过往路人驻足观看和热情参与,还有很多朋友通过塔城市融媒体中心官方直播一同游历了塔城市的俄罗斯族风情。

随后,大家来到塔城市俄罗斯民俗展馆(塔城市教育史馆),参观了油画作品和俄罗斯族在塔城市的发展变迁。

塔城地区俄罗斯族文化协会成员兰华祥说:“帕斯喀节已经成为塔城市各民族喜欢的一个节日,我们希望塔城市的多民族文化继续传承下去,继续发扬光大。”

202304191104065461.jpg

在庆祝活动中,非遗传承人展示了俄罗斯族的传统民俗、服饰和舞蹈,各民族群众表演了饱含民族融合之情的情景剧,欢快热烈的踢踏舞,感染力十足的手风琴演奏,一个个精彩的表演感染着现场观众,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并享受着各民族团结一致、亲如一家的愉悦氛围。

克拉玛依市俄罗斯歌曲合唱团指导老师夏明生说:“我们来之后感觉到塔城这里的俄罗斯族文化底蕴非常深,我们要向塔城的朋友认真学习,衷心地祝愿塔城人民生活幸福,也祝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02304191104192420.jpg

塔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干部夏永丽说:“俄罗斯族踢踏舞于2021年申报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也是塔城的多元民俗文化之一,我们希望这种文化在塔城的传播与发展能够进一步丰富塔城市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朋友来塔城市游玩,以文化旅游繁荣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