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乌苏市:邢家庄子村红薯育苗有帮手 助农增收有保障

2023-04-23 10:48:5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关键时节。连日来,乌苏市九间楼乡邢家庄子村村民抢抓农时,加快红薯育苗,为今年红薯生产提供种苗保障。

近日,乌苏市启航幼儿园驻九间楼乡邢家庄子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恒岩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孙玉华一家忙着红薯育苗,缺少人手。王恒岩赶忙打电话给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组织大家帮忙育苗。

“正发愁找不上人帮忙呢,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就过来了,太感谢了!”孙玉华说。

对今年的红薯种植,孙玉华信心满满。他说:“自家育的全部是优质一代苗,是原株经过2022年在大田里脱毒扩繁、筛选出来的优质种薯,具有苗子壮、产量高、品相好、口感甜的优点,2022年培育了5万棵红薯苗,种植后收入不错,今年打算再多种3万棵。”

据了解,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水土光热资源,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红薯等特色种植。一方面引领村里在自家土地种植红薯增收,另一方面鼓励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空地发展红薯育苗。2022年,邢家庄子村育红薯苗农户有15户,年对外销售红薯苗500万棵,仅此一项,就为农户带来经济收入近80万元。

“今后,我们会邀请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帮助村民培育优质高产的红薯种苗,进一步打响邢家庄子村红薯品牌,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王恒岩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