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植树造林正当时 塔城地区计划造林8.35万亩!

2023-04-23 10:55:0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15日,在沙湾市四道河子镇全民义务春季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分工协作、干劲十足。

随着每道工序的合格验收,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为沙湾市四道河子镇的春天再添盎然生机。

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驻四道河子镇李家庄村“访惠聚”工作队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植树,美化家园,为四道河镇增添一抹新绿、播种一份希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增强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带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驻四道河子镇李家庄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朱富军说。

今年,沙湾市四道河镇计划植树造林800余亩,各种苗木8万余棵,主要以栽植抗碱性强的白蜡、胡杨、海棠等苗木为主。

春风催新绿,植树好时光。连日来,塔城市也门勒乡组织各族干部群众开展“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进一步美化乡村人居环境。

202304231056326870.jpg

在喀拉尕什村退耕还林地块,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群众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挥锹挖土、有的填埋树苗、有的灌溉浇水。大家相互协作,精心栽植,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整个劳动场面繁忙有序。

参与植树的喀拉尕什村村民田秀芝说:“植树造林是件大好事,绿树多了,环境好了,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也跟着提升!”

202304231056102595.jpg

也门勒乡政府副乡长叶尔那·托留根介绍,今年,也门勒乡计划植树造林3400亩,目前已完成2555亩,其中退耕还林任务2000亩已全部完成;涉及6个村队村庄绿化任务正在全力推进中。

为全面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各项工作,从今年3月起,塔城地区组织动员各县市抢抓天气回暖时间节点,合理安排造林用地,严把苗木质量,强化技术指导,落实绿化空间,配置绿化用水,大力推进8.35万亩造林绿化任务落实落细,做到项目有人抓、进度有人推、质量有人验,高质量完成造林绿化工作。

据了解,2023年塔城地区计划完成造林8.35万亩,其中新植人工造林3.01万亩、退化林修复5.34万亩。截至4月19日,全地区完成造林5.75万亩。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