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县市动态>正文

裕民县:300万元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1300余万元

2023-04-26 10:50:1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王总,实在不好意思,今年县里搞活动,货卖完了……”这是4月23日,记者在新疆金诚恒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文远办公室见到的一幕。

葛文远口中的“活动”是指裕民县发放电子消费券活动。今年第一季度,共计发放电子消费券300万元,拉动全民消费1300余万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裕民县重磅出击持续发放电子消费券,把“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落到实处,取得了实效。

第一波电子消费券使用期间,新疆金诚恒达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红花籽油2000多桶,销售额150多万元,纯利润30万元,库存基本清空。

葛文远说:“电子消费券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压力,我对今年完成2000万元的销售额充满信心。”

裕民县众联超市负责人张鐘中介绍,一季度,超市营业额近60万元,其中使用电子消费券占到了30%以上,也是近3年来超市第一次营业额和利润实现双赢。

居民殷冰茹说:“结婚7年了,家电一直没换。我抢到的电子消费券,优惠金额500元,就把家里的电视机、抽油烟机和洗衣机都换成新的,花了9000多元。”

裕民县城乡总人口4.5万人,体量较小,但释放的消费能量一点也不小。

裕民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陈雷介绍,活动覆盖全县商超、餐饮、住宿等领域。后期,将计划持续发放电子消费券,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稳定经济增长。

据裕民县商工信局统计,第一波200万元电子消费券共发放5万张,截至2月19日,拉动消费853万元。第二波100万元电子消费券共发放3.6万张,截至4月4日,拉动消费513万元。

裕民县美的专卖店负责人郭艳敏说:“店里销售家电100多台,销售额30多万元,销售额同比增加3倍,纯收入5万元左右。”

锦裕五味里美食街的雅客轩川菜馆是2022年招商引资来的商户,负责人李江说,一季度营业额近16万元,电子消费券使用了3万多元,给今年的生意开了个好头。

“电子消费券的效果十分明显,群众和商家都受益,既刺激了消费,又拉动了经济,更提振了市场信心。”裕民县商工信局局长朱林说,“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模式,把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工作做好,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闭】

×

用户登录